2021第二届“芯创杯”- 总决赛须知
     阅读次数:    发表时间:2021-07-31

1、时间地点

2021年9月16~17日 湖南•长沙(具体地点另行通知)

2、参与人员

按照地方整体防控防疫要求,每支入围参赛队需安排不超过3名人员到场参赛,包括:赛队队员不超过2名(含2名)、指导老师(兼领队)1名。

3、食宿交通安排

往返交通费用需自理,赛事期间食宿费用由主办方免费统一安排。

4、总决赛作品评审要求

(1)全国总决赛采用现场评审的方式,各参赛队进行现场作品演示陈述,由大赛专家评委现场对入围作品和团队进行评审,考核标准按照赛事评审标准由评审专家进行现场打分,评审结果和专家点评当场产生。

(2)评审标准

A、作品质量(50分)

考察作品的创新性、实用性、可行性、作品表达等方面(参照初赛评分标准)。对于初赛作品进行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有加分。

B、现场展示(25分)

思路清晰、表达流畅,表述完整,语言生动形象,有感染力,表现力丰富;仪态大方、台风自信,精神饱满。

C、陈述创新(10分)

表达形式是否创新,如是否采用视频、微电影、3D模型等创新性手段增强作品的展现力度。

D、现场问答(10分)

正确理解评委问题,回答有针对性;重点突出,运用事实论据,有说服力;回答流畅,条理清晰,措辞恰当,语言精练,应变能力强。

E、时间控制(5分)

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陈述和回答。

(3)作品要求

各入围参赛队可以对预赛作品进行改进和完善。

总决赛参赛作品的内容包含分为视觉和作品介绍两部分。

视觉部分:形式不限,如视频+音频、微电影、2D或3D动画、设计图、3D模型等均可。

作品介绍部分:采取PPT形式,阐述作品设计理念和拟采用的实现方法;要求文字说明简洁精炼完整,避免长篇论述。

团队风采:可在展示作品时,介绍团队成员构成、职能分工和指导老师等信息(非必须)。

每个参赛队作品展示总时长请勿超过10分钟。

总决赛参赛作品展示中须隐藏参赛队学校名称和介绍

(4)其他

请各入围参赛队于2021年8月31号之前完成最终参赛作品的提交。如作品不需改进和完善,则默认以原作品参加总决赛。

提交方式:在大赛官网原注册账号下提交,编号不变。

请各入围参赛队自备笔记本电脑和相应展示所需软件工具,以便在决赛现场能够顺利展示参赛作品。

5、参赛注意事项

(1)参加总决赛的队伍参赛期间应遵守赛场规则,安全、文明参赛;着装整洁,爱护设备,保持竞赛环境清洁有序。

(2)总决赛期间,各参赛队领队为参赛院校所有选手安全的主要责任人,应按照比赛要求组织本参赛队学生在指定位置就位,文明观看。

(3)届时大赛组委会将提前告知参加总决赛防疫健康要求,请各参赛队严格按照要求执行。

(4)如因疫情或其他客观原因无法到场参赛,请提前15天书面或正式邮件(邮箱地址:autohmi@163.com)告知大赛组委会。

2021“芯创杯”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组委会

2021年7月30日

 
上一篇:2021第二届“芯创杯”- 总决赛名单
下一篇:2021第二届“芯创杯”- 总决赛奖金发放安排
 
 
登录
您输入的账户或密码有误
手机号
请输入密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