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届“芯创杯”

赛事背景

2021“芯创杯”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由汽车电子产业联盟(AEIA)和赛迪传媒主办,中国计算机报、北京启翔誉华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,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。

大赛的举办,旨在培养和挖掘更多的创新型人才,促进相关学科的跨界协作与融合,唤起产学研三方,对未来汽车人机交互和智能化设计的重视,加快推进国内汽车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。

赛事进程

2021年3月 大赛启动

2021年3月---6月 线上作品提交及初审

2021年4月---6月 大赛组委会到各高校开展走访调研

2021年6月19日 评审方案专家会议(北京)

2021年7月22日 预赛作品评审会(北京)

2021年9月16日--17日 总决赛(世界计算大会--湖南长沙)

3月10日-6月30日期间,共有300多所本科高职院校,近800支赛队在官网注册参赛。最终有60件优秀作品入围进入总决赛。

组委会人员走访山东部分高校

组委会人员走访北京部分高校

组委会人员走访湖南部分高校

组委会人员走访天津部分高校

2021年6月19日,评审方案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就第二届“芯创杯”大赛的评审方式与评审标准、评分细则、赛道设定等赛事组织评审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。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会议形式,部分专家学者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。

2021年7月22日,预赛评审会在京召开,三组产业方向的评审专家最终选出60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。

评审一组现场

评审二组现场

评审三组现场

评审专家合影

2021年9月16日,2021第二届“芯创杯”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湖南大学成功举行。

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60支参赛队伍,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,齐聚湖南大学,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展开了激烈的角逐。

在湖南大学、湖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总决赛开幕式成功举办

来自行业产业专家组成的总决赛评审组(部分)

总决赛答辩环节

2021“芯创杯”总决赛颁奖典礼走上“世界计算大会”

2021世界计算大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、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,聚焦“计算万物·湘约未来——计算产业新格局”,围绕前沿技术、数据要素、人工智能、软硬件技术、信息安全、生态融合、新型基建、先进计算与先进制造等主题,为全球计算领域搭建一个专业化交流、高端化对接、共赢共享的国际合作平台。

欧洲科学院院士高会军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

赛事宣传

2021世界计算大会 新闻联播报道片段

开设大赛官网、官方微信、微博、微信群,定期发布大赛信息,并分享汽车人机交互趋势和观点。

大赛官方公众号、大赛官方微博

大赛决赛及人才交流会新闻稿和深度赛事报道,累积获得百余篇报道

包括汽车、半导体/电子类、科技类、教育类媒体等

 
 
登录
您输入的账户或密码有误
手机号
请输入密码